家用商务两不误之奥迪A6L用车感受

老司机来聊车 发布于:2020-11-09 11:04:56 15

作为一名80后,自然也就到了“上有老下有小”的地步,因此A6L也顺理成章地成了家庭里的重要一员。或许是因为儿时“奥迪双钻”的记忆吧,对奥迪这个品牌还是挺接受的,加之奥迪在设计上也比较大气,所以确实也比较适合我们家。


而选择A6L,当然也考虑到价格因素,这点奥迪确实要比隔壁的奔驰、宝马都要来得厚道一些,尽管我对奔驰也非常喜爱。话说回来,这一代A6L的外观确实是比较适合我们这样的年轻人,并不像以前的A6来得那么老气,反倒现在还有点“小号A8”的样子。只不过,请无视车身上的灰尘吧,因为挺久都没去洗了……


作为业界大名鼎鼎的“灯厂”,奥迪的大灯确实很满意,高科技的LED大灯自然已是这种级别车型该有的配置。关键是,LED的辨识度和亮度也相当不错,懂点车的只要看你的灯,就知道是啥车了哈。


C级车自然也得配上5米多的车长,侧面看确实显得比较大气,配上黑色的车身,简直是完美!只不过,5米的车长在有些狭小的小区或是窄路上,就显得比较尴尬,所以这种“大车”对于新手来说,还是尽量不要盲目购置。


而原车轮胎,我倒是觉得挺符合A6L偏商务以及家用定位的,配备的是固特异的御乘II代轮胎。当然,牌子不用多说,肯定是高端品牌,更关键的是这轮胎绝对是我体会过最安静的胎,即便是开在高速上也没有过多的胎噪传入车里,更不需要刻意提高说话的音量。想必这其中除了奥迪本身的隔音不错之外,轮胎也用了蛮多类似于BOSE耳机上的那种降噪“黑科技”,确实显得很有档次!


车尾同样灰尘有点多哈哈,不过现款的样子确实挺好看的,尤其是中间那根横穿车尾的镀铬装饰条,非常大气!另外,尾灯自然也是LED的,晚上点亮后的辨识度还是很OK的,也很有科技感。


不得不说,奥迪的内饰也绝对是BBA中最有科技感的,尽管在豪华程度上可能不及奔驰。当然,这样的内饰设计对于我们80后来说,还是挺能接受的,包括各方面的用料、手感也是非常符合这个价位车型应有的水准。


尤其是这几块大屏幕的显示效果,实在是“真香”啊!可惜,全触屏的方式对于驾驶者来说,有些不太方便,而且不像实体按键那样很容易就记住调节的具体位置,这种触摸的有时候还真挺容易按错的。


最后,来说下整辆车最关键的地方吧,那自然就是后排空间了。其实,有了5米的车长后,后排空间其实根本不用多说什么,加上又是国产的加长版,所以后排空间绝对是没话说的,包括跷二郎腿也是相当轻松。另外,横向宽度也够用,后排坐3个成年人也不是大问题。不过,后排中央的地台还是比较高,坐中间的话还是会有些难受。


总的来说,A6L是一款商务家用两不误的好车,尤其在舒适体验上,确实做得不错,而且性价比方面也比奔驰、宝马来得更好些。而这辆A6L,希望能在自己未来的人生旅程中,给予我更好的生活!




发表评论(共52条评论)

最热回帖

全部回帖

最新  |  最旧

  • TA的作品 1
  • TA的圈子 0
  • TA的积分 55
写私信

更多汽车信息扫码了解

 更多汽车信息扫码了解
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群聊

论坛举报

请选择举报的理由

还可输入200

×

私信

还可以输入500个字

是否删除此条评论?

取消 确定

图片评论

查看原图

分享到微信

打开微信,点击底部的“发现”,
使用“扫一扫”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

我要发帖

您已经加入了该圈子

去看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