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节轮见证小福第11次保养

老司机来聊车 发布于:2020-09-26 15:56:10 22

论坛看一车友发的帖子, 换了个胎竟然换到的是13年的轮胎,应该不是在正规轮胎店,感觉唐山那边的店心真是够黑的。我虽然在汽车使用方面是小白,但也一直遵循半年一保养,平常勤检查轮胎。保养就是换机油机滤,加强车辆油路的通畅作用,轮胎检查就不用说了,轮胎直接和地接触,平常检查异物、鼓包、划痕,胎压监测一定想办法配上,车辆不支持刷
系统,就加装,我这样也胆小,高速不敢开快,我也怕什么爆胎之类的情况处理不了。还好这些年都是安全行车。就一次让我吓坏了,整提速呢,前边是不知道哪个大车掉落的那种石灰砖头,我连续左右两个打方向,跑出S才避险过去,那次如果轮胎碰上,肯定爆胎加翻车。5年半,马上6年,我车应该是国四排放,这些天跟着同时下琢磨下次换车换啥品牌的。我都是正常保养,2年防冻液,半年换机油机滤,发动机滤网打算10月份的时候换。空调滤网目前就换过一次,平常摘下来清晰一下就是了。这次保养,重点想看一下轮胎, 因为五-出去玩的时候,左前轮撞到了石头,心里总担心怕轮胎正面会有问题,就想保养的时候升起来看。


固特异给我感觉像是个认真劳动的蓝领,结实耐用,当时压了石头,我之后几天老感觉轮胎咯噔咯噔的细想,不知道我是不是妄想症了。这次升起看了,四条胎正面都没有问题,就连异物都很少。瞬间感觉安节轮真结实,胎还得是实用,我就喜欢性价比高的轮胎,就像我自己的小福,这么多年,就是干式双离合换过油封,如果不考虑提速,福克斯的操控确实没的说。之后,重新打了气,到2.5,夏季胎压2.5为好,热胀冷缩的原理,且我试过2.8的胎压跑高速,那感觉跟吃了药一样哈。


准备起飞


去年换的安节轮,assurance fuel max,这胎生产多年,技术比较成熟,价格适中,适合我这种上班族用胎




205/60 R16原厂胎,换胎一定要换和自己出厂胎一致的。


福克斯后排空间小




第一时间看看四条胎的正面,有没有加载异物,比如钉子啊什么的,有时候钉子扎进去,不一样胎压会报警,完美融合在一起了。


看看底盘,前后独立悬挂


花纹制作很好看,对称美感,去年换的新胎。目前4000公里了。高速占到了1000公里。


不是专业人士,不谈轮胎技术,平常也走烂路,但正面表现很刚。没问题。




福克斯用料还算可以,底盘都有隔热棉包裹



既然都升起来了,那就把小石子都剃掉吧


换机油了。


查看油封,没有漏


1.6L发动机



换的机油。4L差不多。


夏季打气2.5



保养完了可以耍了




发表评论(共80条评论)

最热回帖

全部回帖

最新  |  最旧

  • TA的作品 1
  • TA的圈子 0
  • TA的积分 55
写私信

更多汽车信息扫码了解

 更多汽车信息扫码了解
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群聊

论坛举报

请选择举报的理由

还可输入200

×

私信

还可以输入500个字

是否删除此条评论?

取消 确定

图片评论

查看原图

分享到微信

打开微信,点击底部的“发现”,
使用“扫一扫”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

我要发帖

您已经加入了该圈子

去看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