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时候的奥迪双钻 长大后的奥迪Q3

老司机来聊车 发布于:2020-05-19 10:49:22 41

众所周知,对于我们80后来说,奥迪双钻绝对是儿时的重要记忆。而自己对于汽车的喜爱,也离不开四驱车的启蒙,回忆过去,仿佛曾经的画面还浮现在眼前。哎,可能老了总会怀念过去的日子吧。


当然,或许也是因为奥迪双钻,长大后对于奥迪的喜爱,也是一发不可收拾,也造就了这奥迪Q3的提车记。不得不说,虽然奥迪在BBA中,地位并不算最高的品牌,但满满的科技感,的确让我心动不已。


作为名副其实的“灯厂”,在大灯里用的高科技可绝对少不了,可以适应非常多的驾驶场景,非常好用!不过,个人觉得LED的穿透力始终不如以前的氙气大灯好,但一般情况下是妥妥够用了,关键“颜值”高!


尾灯的话,可能早上看不出有什么亮点,但其实在晚上绝对能惊艳到你。不得不说,晚上从后面看起来,这车相当有辨识度,基本懂的话一眼就能看出奥迪。


还别说,虽然奥迪许多配置都要选装(有点抠门),但这原配固特异F1轮胎还是相当够格的!毕竟,奥迪的操控并不算很好的那种,甚至方向盘带有浓浓电子感,可这轮胎的抓地力绝对是没话说,变道什么的也很利索!据我了解下来,这轮胎应该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带有“F1”名称的,相信这里面用了蛮多赛车科技的。


因为我平时也有关注赛车这块,可能现在倍耐力的确在F1赛车上提供的轮胎非常给力,像什么软胎的耐用程度堪比中性胎,但要说在F1车坛最有地位的轮胎厂商,要是固特异说第二,绝对没人敢说第一。毕竟,固特异算是最早接触F1赛事的,加上去年也经常在WEC里看到过其身影,我真觉得它们有种玩赛车玩到“上头”了的感觉,一发不可收拾,哈哈哈!


当然,要论科技感,奥迪的内饰绝对要比它的外观看起来更科技!首先,光这个方向盘就爱了,平底的造型相当喜欢,很有开跑车的感觉。不过,奥迪的转向手感就不敢恭维了,可比宝马差远了……


还好,平时还有换挡拨片可以耍,不然除了动力什么的,真心只有看起来年轻、运动。


虽然我自己依旧比较喜欢传统的指针仪表盘,但这全液晶仪表盘还真是“香”!怎么说呢,首先肯定是看上去非常高大上,其次显示的内容也非常多样化,这点的确是要比传统仪表盘要好,也有利有弊吧。



面板也科技感十足,不像我之前那台君威,看起来比较粗糙,这台Q3就完全不会。还别说,这真是一分价钱一分货。


quattro的四驱标识,也被弄在了中控面板上。虽然我觉得有点多此一举,但看起来的逼格还是相当可以的,至少没有那种土土的感觉。


中控屏幕还挺好用的,就是看多了特斯拉那种超大“iPad”,觉得这样的尺寸还是小了不少哈哈。


自动空调已经不是什么稀奇配置了,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,基本还是手动什么的操作,很少用自动功能,瞬间感觉自己亏了……


不过,最喜欢的还是车里这套BO音响,简直太棒了!因为,自己平时也非常喜欢听音乐,加之之前住过许多酒店,酒店里都有那种高端的蓝牙音响,听多了以后会觉得非品牌音响,听起来那是多么差。所以,我现在自己家里也搞了不少蓝牙音响,体验感真心不止好了一丁点!



后排空间的话,个人觉得不算特别小,还是够用的。唯一觉得不太好的地方就是,后排座椅实在是一点支撑性也没,如果过弯稍微快一点的话,坐在后排可能就有点晃了。幸好,平时这车也主要是我一个人用。


最后,给心爱的Q3来一张美美的大片!当然,想要美美的,练好摄影技术也是必不可少的,大家想不想入坑,就得看你自己了哈。



综上所述,我自己还是非常喜欢这台Q3的。或许,以前觉得买车买那么好没什么必要,但现在当你真正开上一台好车时,你会发现之前说的都是气话,难道不是吗?哈哈!




发表评论(共75条评论)

最热回帖

全部回帖

最新  |  最旧

  • TA的作品 10
  • TA的圈子 0
  • TA的积分 201
写私信

更多汽车信息扫码了解

 更多汽车信息扫码了解
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群聊

论坛举报

请选择举报的理由

还可输入200

×

私信

还可以输入500个字

是否删除此条评论?

取消 确定

图片评论

查看原图

分享到微信

打开微信,点击底部的“发现”,
使用“扫一扫”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

我要发帖

您已经加入了该圈子

去看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