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车子过分的保养我不跟,也跟不起。机械的东西,养护肯定是要跟上,但适可而止。用车一年,我大黑跑了有13000多公里,二保“换料”。做和流程跟首保没差,一个机油和机油滤的更换,空气格和空调格的清洁(发现空调格更脏,就换了),发动机舱、底盘、轮胎、刹车、灯光、空调、行车电脑等系统全面检查,做到该换的耗件换,健康检查防患于未然,保养也就是这些。有些同仁我看就是想得太复杂,简单点,搞得太复杂才容易出问题。车子保养手册都是有的,新手不懂就参考一下,有坑也坑不着你
还是到4S店保养,包了好几次,店里打包卖较便宜,如此。此次建议我打吊瓶清理积碳,鄙人没有采纳,还早着呢,我车怠速又没抖,油耗也没异常飙高,启动毛问题都没有,有什么好清理的,两万多三万公里再搞吧。燃油宝什么的我这车也用不着。倒点料下去能把发动机里旧机油放得更干净,不贵就给来点吧,就这样
大黑,红黑配前脸
毛套子还没来得及摘,热了开空调,就是喜欢这种软绵绵的舒服
13650公里纪念大黑二保,提醒保养在里程前面有个小扳手,师傅在保养过程中有清除,并设置下次保养提醒,堪比闹铃
发动机舱,很脏,有劳师傅清洁了。我也不知道它为什么就这么脏,揭开都能吓一跳,我也是个爱干净的人好不好
取空气格出来吹灰
空调格扒出来一看,脏!遂换了一副
看了“电池良好”四个大字就放心了
抽旧机油中
拆机滤中
拆出来了,好黑
“我是新的”
“我也是新的,机油”
必须全合成
排气管上这黑漆麻麻的一坨,你猜是啥
查衬套、球头等,底盘都是要检查的,悬挂更是重中之重
剔胎纹中夹杂的小石子
测。。。刹车片厚度,4S店这些工具那是应有尽有,只有你想不到,没有4S店拿不出
胎压调整了过后,胎压监测系统是要设置一下初始化
灯光系统也是一一检查确认
操控的一系列,刹车、油门、换挡器这些,师傅也会一一确认操作是不是正常,我也没觉得哪里有异常,毕竟运气不该那么背,本命年。。。
360度展示完车段
各回各家各找各媳妇,歇了各位
请选择举报的理由
私信
打开微信,点击底部的“发现”,
使用“扫一扫”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