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买的天逸,1.8T豪华版。当初就是想买个SUV纵情山野,结果一年过去了,我也就开它奔了8千多公里,浪得最多的也就是乡里、城里。。。
又是一年五一了,劳动人民的节日可以休息一下,腾了时间带家人自驾游耍耍。耍之前,给车子搞个二次保养先,首保是半年前,那时候只开了三千多公里。这半年还稍微多跑了路
8千多公里,也不该有任何问题的。车子状态蛮好,就是速度没奔起来,高速又跑得比较少,油耗略高,平均时速24Km/H,油耗表显9.4个每百公里。
1、预约保养先,免得排队等
2、到店销售接待,售后小姐姐给登记做预检,开工单确认保养事项,给车辆做隔离,上工位
3、师傅再做保养隔离(就是车头前一个“围兜”),揭开发动机舱先简单清洁、吹去多的灰。检查机油量,总得确认少没少吧。检查冷却液量及质量。检查刹车油量及质量。检查玻璃水量。检查蓄电池电压。检查机舱内七七八八吧,全面的。然后一顿拆,拆发动机盖板、拆空气滤
4、放机油、取出旧机滤
5、换上新机滤
6、检查底盘、悬挂、刹车系统、轮胎等
7、换上新机油
8、拆空调滤,换了新的
9、检查灯光、行车电脑等
10、保养完事,洗车走人
天逸这个空气滤有点不好拆,可能是谨防我们车子自己动手?
机油吹了灰,起“滤”作用的位置倒是不脏了,就边上被师傅的小脏手给摸得。。。该换手套了嘿
玻璃水来一瓶
放机油
拆下来的机滤
新机滤和新的机滤密封圈待上
换上新“血”
空调滤,左新右旧
换得不多,检查必须到位。确保车子无虞,路上“飞”也放心得多
我反应了手机互联不太好用,师傅也现场连了,它又没毛病了,不卡了、不黑屏了,我又能说啥。。。
电子挡把倒好用得很
后备箱里面备胎、工具都检查过
保养做完,新“血”一身轻!
不出河南,五一我们一家人的自驾游,先来个预览
未完待续,下贴再整景儿!
请选择举报的理由
私信
打开微信,点击底部的“发现”,
使用“扫一扫”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