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思熟虑之后,选择了探险者

探险者车友圈 发布于:2026-04-15 20:32:35 238

我这台探险者昆仑版,提回来刚满10个月,公里数却快2万了。这10个月基本没闲着,周一到周五上下班,周末就拉着一车泥腿子往郊外钻,上个月还跑了一趟跨省长途。买车时我做了不少功课,什么带大梁与不带大梁的区别,纵置后驱和横置前驱到底谁更好,但最后还是坚定选择了它,今天我就来说说当初为啥非它不可。




其实选车那会儿也看了不少,但看见这个丹霞橙实车我就走不动道了。现在满大街不是黑就是白,真有点腻了,而且原厂就给你黑化中网、越野护杠、AT胎全配齐了,看着就不好惹,但又不像那种改装车那么浮夸。不过最关键的还是底子够硬,这才是打动我的核心点。





2.3T加10AT,289匹,数据我也不爱背,就说体感。市区里跟车,这么大一坨铁,竟然不咋顿挫,挺顺的。上了高速,哪怕车里坐满4个大汉,后备箱塞满露营桌子椅子,想超车踩一脚就有,变速箱降档非常积极。





上个月去爬海拔3000多的山路,本来还有点担心这大块头会不会高反喘气,结果是我多虑了,动力衰减基本感觉不出来,给油还是嗖嗖的。





至于越野,说实话买之前我也嘀咕,都没大梁能行吗?
结果这四驱加那个托森真不是摆设。有次去河边,那个路被大车压得全是交叉轴和烂泥坑,我朋友那城市SUV,到那就掉头绕路了,不然准托底。但我这车挂上简陋路面模式,都不用大脚油门,稳住方向自己就慢慢拱过去了。托底?不存在的。




平时自己开,第三排常年放倒当货车用,折叠桌、脱困板随便往里扔。周末拉着仨朋友出去浪,第三排坐着也不拥挤,腿能伸老直,跑四个小时高速愣是没喊腰疼。






内饰翻毛皮摸着也舒服,重点表扬座椅通风,重庆夏天要是没这功能,后背和裤裆能湿透。配上那个按摩(力度不大但也算解乏),开长途确实不怎么累。





刚开始我都做好了一块多一公里的准备了,毕竟AT胎加大车身。结果这10个月跑下来,综合油耗表显长期就稳在10.2个。纯市区堵车得12个,但只要一上高速定速120,能掉到8.6,关键这发动机吃粗粮,92号油加满就走,不心疼。




当然,这车也有让人想骂娘的时候,不是没缺点。
第一就是这原厂AT胎的动静。 帅是真帅,但上了高速过了100码,那胎噪,嗡嗡的,特别是那种老水泥路,音乐不开大点真盖不住。




第二是大,5米多长,2米宽,在小区侧方停车简直就是科目二考试,车头进去两边镜子离墙就剩一巴掌宽,每次停车都得揉好几把,活生生把我练成了老司机。




总的来说,这10个月用下来,探险者的表现我能给到8分,城里开不憋屈,放假野有底气。 缺点有,但我都能忍,反正提车到现在,我从没动过后悔的念头。


发表评论(共0条评论)

最热回帖

全部回帖

最新  |  最旧

  • TA的作品 12
  • TA的圈子 0
  • TA的积分 200
写私信

更多汽车信息扫码了解

 更多汽车信息扫码了解
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群聊

论坛举报

请选择举报的理由

还可输入200

×

私信

还可以输入500个字

是否删除此条评论?

取消 确定

图片评论

查看原图

分享到微信

打开微信,点击底部的“发现”,
使用“扫一扫”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

我要发帖

您已经加入了该圈子

去看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