×
查看: 4649639|回复: 36

家里的第三辆车,雷克萨斯RX 450h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3-31 12:45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楼主作为一个70后,不知道在RX论坛里算不算的上大哥级的,哈哈。之前家里有过两辆车,加上这些年也开过不少其它车型,所以在选择第三辆的时候是一个既痛苦又享受的过

程。
  其实早就想跟大家分享选车经验,但还是在换了RX 450h半年以后才动手写这篇帖子。这样一是让我感受一下RX 450h是否达到了我的预期,二是除了选车经验,也能给大家更具

体的使用感受。所以这篇帖子我从选车经历和用车经验俩角度讲。
  好了废话不多说了,下面进入正题!





  先上爱车镇楼!
  我第一辆车是刚结婚时买的6代雅阁,当时觉得A级车空间小,直接上了合资B级车。第二辆是宝马5系,如今已经在家里服役了4年。这次换车最主要的原因是考虑到父母年纪大了

,孩子也要上初中了,可以说空间是刚需,家里需要辆更大的车。
  为什么说选车这事既痛苦又享受呢?
  痛苦是因为很费心,总需要全面考虑。我的要求是豪华品牌、空间大、安全、舒适,媳妇儿的要求很简单——美。儿子一直憋着让我买皮卡,说皮卡看起来很帅气。父母倒是没

有什么要求,坐着舒服就行。享受是因为即将给家里再添一员的喜悦,毕竟男人都把车当成小老婆!
  最后综合家庭成员的所有意见,明确了选车的目标:空间、豪华感、安全、舒适、漂亮、帅气。
  其实从去年开始,我家就一直憋着换车,前前后后查了很多信息,准备工作也还算充分。我的预算是裸车80万,车型锁定在了中大型SUV。
  最先看中的是奔驰GLS,品牌,豪华,空间,要啥有啥,但价格却比我的预算高出了一个宝马1系,所以暂时放弃了。
  Q7、X5的产品力我还是很认可的,不过正因为它们广为人知的特点,所以现在满大街跑的都是,特点也就不是特点了。而且奥迪宝马我接触的比较多,早没了新鲜感。最后锁定

QX70和RX。
  考虑到RX刚更新换代而QX70还处在上一代的阶段,配置上都不是最新最前沿的;加上我对环保一直有较强的责任感,RX 450h是混合动力,油耗和环保的优势是纯汽油车不能比的

;再有就是,我们这一代人对“凌志”都有点情怀,而且媳妇儿觉得QX70的前脸太长了,不喜欢。
  最终让我下定决心买RX 450h,是因为一个开雷克萨斯ES的朋友说:“雷克萨斯的售后服务很好,保修保养比较省心。ES我开了一年半了,品质没的说。”
  得了,那就决定了!
  选车的过程看上去简单,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各种滋味涌上心头。以上只代表我个人的喜好和需求,并不是说其它车就不是好车,还请提及到车型的车主见谅。
  好,那下面我就说说我的使用感受吧。




  RX的外观真的是戳到我了。
  车灯很棒,现在很多车喜欢在车灯上做文章,RX的车灯是那种犀利又不张扬的感觉,和家族式进气格栅放在一起,再加上悬浮车顶,帅气。RX的车身线条流畅动感、一气呵成,

配上个性轮毂,美美的。
  内饰上,RX 450h给人感觉很有格调,木头和金属搭配在一起,质感就出来了。






  儿子最喜欢的还是后排的液晶屏,有了这个他再也不跟他妈抢副驾了。



  空间对于我家是刚需。
  RX空间的优点在于储物空间非常丰富,乘坐空间也足够宽敞。缺点只有一个,全系没有7座版本。买车之初我考虑过座位的问题,有7座当然最好,不过5座也能接受,毕竟家里就

一个孩子,而且早就过了用儿童座椅的年纪。所以7座不7座,还是看家庭的具体需求。




  说下储物空间的两个亮点吧。中控台的杯架可升降,瓶子或者杯子都能放进去。



  前门储物格的盖板可打开一定角度,方便拿取瓶子和物品。   



  当然,5座也有自己的优势,比如超大的行李箱。我家周末或者节假日经常出去自驾游,所以超大的行李箱真的是非常实用。



  偶尔带狗子出去玩,更需要超大的空间。RX的行李箱里设置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,调下后排座椅,再把儿子和狗往后面一扔,就疯呗。



  说完空间咱们说说我很在意的安全性能。
  我年轻的时候开车疯,现在年纪大了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,为了自己和家人,开车莽撞的习惯早就改了,而且对车辆的安全配置也有一定要求,这也是当初选择RX 450h的重要原

因。
  我买的是RX 450h顶配,安全配置比较丰富。经常用的几个,如并线盲点监视器、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、自适应巡航、车道偏离警示。要特别介绍下360度全景监视器,可以在屏

幕上看到车辆周围的状况,拥堵和挪车时用的比较多。





  再有,刚才说到驾驶习惯,因为我现在开车比较稳,所以对车辆动力最大的要求是输出线性,中高速时也要有持续的爆发。因为RX 450h动力系统采用的是3.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

电动机,所以没有同动力级别如3.0T发动机的涡轮迟滞。高转速时则表现出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特质,怎么踩怎么有。




  最后我想说一下我对油电混合的想法。
  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技术,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,可以说相当成熟了。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的原理比较深奥,我大概总结下:起步低速时,由电动机驱动车辆;加速、高速行驶时

,发动机和电动机一起驱动;减速、刹车时,回收的能量为电池充电。RX 450h的官方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.7L,我实际开出的综合油耗在8.2L左右,也挺满意了。



  现在新能源汽车势头很猛,不过我始终认为,纯电技术不够成熟,配套跟不上,而且在安全性上已经暴露出一些问题,电池的回收再利用也没有正规流程,所以混合动力是目前

既环保又实用的选择。
  我建议大家如果买雷克萨斯的话还是买混合动力版本,从驾驶体验和环保考虑,都是不错的选择。

发表于 2017-4-6 17:02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哪哪看着都舒服
发表于 2017-4-6 17:13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心觉得这混合动力版本不错呢
发表于 2017-4-6 17:20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家人各人意见不同可真是挺难选车的
发表于 2017-4-6 22:19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混动很牛气也,真心省油。
发表于 2017-4-7 09:4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什么时候我才能买得起啊
发表于 2017-4-7 10:01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款车相当漂亮
发表于 2017-4-7 11:55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白色的爱车,这个是惊喜啊
发表于 2017-4-7 13:2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品质到是没得说。
发表于 2017-4-7 15:21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偶也是外貎协会的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意见
反馈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